【全员】幸存者39

牛逼

阿浓:

39


 


 


 


Bruce的惨叫回荡在走廊中,多亏了Clint打开了备用电源,于是Wade拽着他进了电梯直奔九楼,然后背起他砍杀了四五只丧尸,才把Bruce送进了研发室。


 


Clint立马接过他,Bruce的肩膀被咬了,丧尸硬生生扯下一块肉来,血还在汩汩往外冒。Bruce痛苦地挣扎着,血流了他一身,又淌到地上,Clint一脚踩上去,差点摔倒。他抓了一把旁边的桌子没抓住,一边的Peter和Natasha立即过来帮忙。


 


Wade守在门口,咆哮道:“Steve和Thor呢?!”


 


“被缠住了,”Natasha厉声说,“你把他带上来,是想怎么做?”


 


Bruce抓着Clint的胳膊,用尽力气嘶吼道:“杀了我!杀了我!我不想——天呐,杀了我!”


 


Peter脸色苍白,一直在努力按住Bruce:“教授?教授,你会没事的,你会没事的——”


 


Clint对Peter抬起眼:“你走!这里有我,你继续去找资料,快去!”


 


Peter抓着Bruce的手,想要争辩:“可是……”


 


这时Bruce的尖叫声更大了,他在地上翻滚着,整个人缩成了一团,看得出来,他正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。Wade一边射杀着不断从楼梯口涌进来的丧尸,一边回头大吼:“Nat,过来帮哥一下,我们得守住这儿!!Clint带Bruce进去,找机器,这种地方肯定他妈的有实验室!!”


 


Peter往前跨了一步:“我——”


 


“你他妈就赶紧去把配方找到!”Wade一刀砍掉一只丧尸的脖子,“别忘了我们都为了什么来这里的!”


 


Peter抿起了嘴巴,又看了一眼Bruce,最后扭头回了资料室。Clint拖着浑身是血的Bruce,对门口的Wade喊道:“确实有实验室,里面有个很大的人体试验器!!”


 


Natasha一脚踢向一只丧尸的胸口,立即传来恐怖的喀嚓声,她似乎踢断了那怪物的肋骨。“你确定吗?我们都不知道那台机器是干嘛用的。”


 


Wade耸了耸肩:“哥当然不确定,但是反正他也要死了,不如像哥这样赌一把,你觉得呢?”


 


Clint还在坚持不懈地把Bruce往实验室里拖,那人的四肢开始抽搐,从肩膀的伤口处,泛起了大片黑色,这是要变异的前兆。Bruce抓着Clint,嚎叫已经渐渐变成了呜咽:“……求你,求你,我不想变成怪物,杀了我吧……”


 


Clint咬着牙,死命拖着Bruce:“没门儿!你他妈闭嘴!只要有一线希望,只要——”


 


Bruce干呕起来,他的指甲也变成黑色的了。


 


Clint再次用力,结果差点被一地的血弄滑倒。他赶紧抓住一边的柜子稳住自己,拽着Bruce的胳膊不放手:“听着,你听着,看看Wade,啊?他活下来了,虽然变得很丑,但是他活下来了!你得试试,懂吗?!”


 


Bruce几乎要失去意识了。Clint急得想喊人,可能因为被咬了,Bruce变得异常沉重,再加上满地的血,他用尽全力也只能一点点拖着那人走。得找帮手,不然就来不及了。


 


这时,Wade又在门口大吼一声:“操啊,Clint,你好了没有!”


 


Clint回骂过去:“他妈的当然没好!!”


 


Wade还想骂什么,结果突然楼上的传来狂奔的脚步声,紧接着Steve和Thor跨过了扶手,直接跳了下来。


 


Natasha似乎松了一口气:“天呐你们终于来了!”


 


Steve迅速从腰间拽出了燃烧瓶,点燃裸露在外面的布料之后,猛地朝上方的楼梯口一扔,那里立即形成一道火墙,拦住了随后跟上的丧尸。Thor大吼道:“再来一瓶,上面最少有二十多只跟着我们下来了!!”


 


Natasha立即打开背包,从里面拿出自己的瓶子。Clint听见了Thor的声音,简直喜出望外:“操,Thor?你他妈快点进来,我需要帮助!!”


 


Wade扭过头去,趁机看了一眼另一侧的Peter,尿不湿正举着椅子努力砸着柜子上的防弹玻璃,发出咣咣咣的噪音。很好,非常好,所以他们他妈的是被困在这儿了


 


“操他的,有没有什么好消息让哥开心一下?!”Wade一枪崩了一只丧尸的脑袋,恼火地说道,“什么都行!哥需要一个好消息!”


 


Steve暂时从三个燃烧瓶封住了楼上的楼梯口,但是紧接着,瓶中的液体便从楼梯上流了下来,熊熊大火立即顺着那些酒烧了过来,Natasha猛地把Steve拽了回来:“Shit,忘了这茬……我们得进来!!”


 


他俩刚要退回去,结果Wade却转身往左边跑去。他对他们大吼:“哥不会被感染,你们进去,哥守着这里!”


 


Natasha对他尖叫:“你疯啦,进来!!”


 


Steve直接把Natasha拽了进去,然后自己也跟着Wade跑了出来,同时又在研发室门口摔了一个燃烧瓶。大火立即把门口封住了,这下子,没人出得来,也没人进得去。


 


“去帮Clint和Peter!”Steve隔着火墙喊道,“我和Wade在外面守着,如果Bruce变了……”他抓着枪的手紧了紧,接着昂起脑袋,决然说道:“——就杀掉他。”


 


Natasha隔着火,看了Steve和Wade好一会儿,接着猛地转过身去,走进了研发室。Wade抹了抹脑袋上的汗,再次举起了刀,一挥手,把一只丧尸拦腰砍断:“……哦,所以我们俩又凑在一起啦?”


 


Steve微微一笑,脏脏的脸上满是血、污渍和丧尸身上的粘液,这让他的大白牙格外显眼:“荣幸至极。——顺便一提,Bruce怎么会被咬?”


 


Wade一把把刀插进地中,接着撑住刀把借力一跃,一脚踹飞了三只丧尸。“……他,他是个愚蠢的老师。愚蠢又勇敢。”Wade咬着牙,又朝下方的楼梯口扔了个燃烧瓶,暂时让那些混蛋玩意被挡住了。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似乎终于要正视这个不愿意面对的问题了,“……我们俩在仓库里找溶液的时候,架子上方藏着一只,就他妈在哥的头顶。那个狗屎跳下来时,Bruce看见了,他真是他妈的蠢爆了,他不知道哥不会感染吗?真他妈的愚蠢,操,妈的,操。”


 


Steve安静了一会儿,最后抬手拍拍Wade的肩膀:“……有时候这是本能,Bruce可能就是不能眼睁睁看见那东西咬断你的脖子。”


 


Wade扭过头去,一刀把一只丧尸的脑袋劈成了两半,他还继续用力,直到刀刃深深地嵌进了地面中。他不让Steve看见自己的脸,只不停地踢开那些从另一侧走廊中涌过来的怪物。“妈的,还不如让哥被咬就算了。妈的,如果他死了,操,哥最他妈讨厌欠人情了,愚蠢的老师!愚蠢!愚蠢!


 


他每骂一句脏话,就砍死一只丧尸。Steve也不阻止,只在一边陪着他,看Wade几乎是泄愤地在挥手。


 


就在这时,电梯突然叮的一声,两个人同时停了下来,警惕地扭过头去看。几秒之后,门向两侧打开,Tony和Loki的脸慢慢露了出来,他俩举着枪,指着外面。


 


Steve马上松了一口气。Wade扬起眉:“啊哈,很好,我们多了两个帮手。Lucky呢?”


 


Loki见外面暂时安全,马上跑了出来,声音有些高:“我让它留在车那边了。Bruce呢?”


 


Tony也跟着跑了过来,Steve马上揽过他,两个人拥抱了一下。“你们拿到溶液了?”


 


Wade看似不在乎地指了指里面,回答Loki:“在抢救。”然后他立即转移了话题:“溶液?什么溶液,你们拿到溶液了?”


 


Tony点点头,拿下书包,从里面拿出一瓶:“我们俩拿了12瓶,刚刚Steve说Bruce被咬了,我就想先拿上来看看有什么用……”


 


Wade的眼睛亮了,他一把拿过瓶子,端详了一小会,露出一个很勉强的笑容:“——啊哈,终于有点好事了!很好,很好,很好。”


 


Loki在一边皱着眉,张了张嘴,好像很想问问题。但这时,下方和上方楼梯口的火焰已经渐渐小了下来,在火墙背后等待已久的丧尸们正虎视眈眈地寻找突破的时机。


 


“……它们要来了。”Steve沉声说道。他们四个马上停止了交谈,起身拿好自己的武器,背对背站好。


 


“做好准备了吗?”Steve猛地拉上了枪栓,“现在的计划只有一个:活下来。”


 


第一只丧尸吼叫着扑了下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Clint在Thor的帮助下,终于把Bruce扛到了那个人体试验器上。两个人的身上脸上已经沾满了Bruce的血,而那人陷入了昏迷,被咬的左肩连带左胳膊,已经变成了深紫色。


 


两个人趴在机器旁边有些手足无措,Clint拿起无线电问道:“Wade!我们把Bruce放到机器里了,现在应该怎么做?”


 


Wade立即回过来:“怎么做?当然他妈的启动机器,还有绑住他的手脚!!”


 


Thor对Clint点了点头:“你留在这里,我出去帮他们,这栋楼好像是丧尸的窝,楼上的丧尸会源源不断涌进来,只靠他们俩是不够的。”


 


Clint粗喘着,抹了一把脸上的汗:“行,你去吧,这里有我。”


 


Thor转身走了,Clint启动了机器,那玩意立即合上了盖子,同时伸出了四只机械爪,牢牢抓住了Bruce的手脚。Clint有些出汗,他看着机器旁边的一大堆按钮,自言自语说:“OK……好,我能搞定这个,OK,冷静一下,我能搞定。”


 


他看见一旁的屏幕上显示Bruce的心跳已经达到了180次每分钟,检测到的体重是230磅。Clint不知道Bruce怎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增加了如此多的重量,而他的外表并没有肿胀或者变形。这大概是丧尸的病毒感染后的结果,短期内增加了肌肉率和含水率,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丧尸一个个看上去骨瘦如柴,但是力气却大得惊人。


 


Clint看见Bruce胸口剧烈起伏着,只好再次问Wade:“Hey,你当时都对自己做了什么?他妈的给我一点提示!”


 


无线电中传来了激烈的枪声,还有丧尸的咆哮声。Wade粗喘着回答:“对自己做了什么?哥他妈哪里记得做了什么!!你就——呃,对,电击!!试试电击!!”


 


Clint想说电击有用吗?可是Wade当时自救的时候,可能也是胡乱弄的,现在反正Bruce也是死路一条,不如就豁出去了,随便按吧。


 


他按下了电击的按钮,机器中瞬间放射出强电流,重重击打在Bruce身上,但是那人毫无反应,依然躺在那儿。


 


“OK……”Clint咬着嘴唇,又随便点了几下面板上的按钮,机器中立即冒出了粉色的浓烟,又开始喷射紫色的药水。Clint简直要手忙脚乱了:“操,操,这是什么?妈的,操啊!”


 


Wade急切地询问道:“怎么样,有反应吗??”


 


“没有!”Clint慌乱之中已经不知道该按什么了,“妈的,他要变了!!他已经睁开了眼睛!!”


 


“随便按点什么!!”Wade吼道,“什么都行,按你不认识的按钮,只要能抑制他身体中的反应就可以——”


 


Clint听见Bruce已经在机器中发出了低沉而恐怖的吼叫,他的眼睛变成了黑色,正在缓缓扭头,毫无感情地看着Clint。他对Bruce尖叫道:“再忍忍!!再忍忍伙计,我他妈不想一枪崩了你的脑袋,Peter和Loki会恨死我的!!”


 


在忙乱之中,Clint突然看见高处有一个红色的按钮,他眯起眼睛看了过去,接着拿起无线电,不确定地问Wade:“……伙计,这边有个γ按钮,你觉得我可以按吗?”


 


Wade在奔跑:“什么伽马按钮?”


 


Clint听见身后砰地一声,Bruce居然已经挣脱了按住他的机械爪,开始愤怒地砸着玻璃壁,想要出来。他转过头来,加快语速:“我他妈哪知道!就是一个γ!!你知道吗!看起来像个扭曲的v!”


 


“哥他妈的看起来像是知道的人吗!!”Wade毫不示弱地吼了回去,接着一顿,又说:“……妈的,这玩意听起来好像很牛逼,是那个什么伽利略发明的射线吗??”


 


Clint又手忙脚乱地胡乱按下了几个按钮,机器中随即再次开始喷射出不知名的光线和雾气,暂时让Bruce安静了下来。他犹豫着要不要按下去:“什——呃,伽利略发明过射线吗?”


 


“等一下,哥问问。”Wade说道,接着他扯着嗓子喊道:“Tony?——Tony!小不点!!你知道伽利略发明的那个伽马射线吗??”


 


Clint把无线电使劲贴在耳朵上,想听听Tony怎么说的,结果离得太远,他听不清。过了几秒,Wade生气地说:“妈的,那家伙把我骂了一顿,说哥是蠢货!!”


 


“很好,Tony对你的了解非常——”Clint话音未落,突然有三只丧尸冲过了门口的火墙跑了进来,有两只去了Peter和Natasha那边的资料室,另一只直接朝他狂奔而来。Clint马上想抽出箭,结果一摸,才发现自己居然把弓放在了另一边的桌子上。他大骂了一句,高声吼道:“Nat,Peter,它们进来了!!”


 


然后Clint猛地掏出枪,在那只丧尸堪堪扑过来的同时,一枪打中了它的太阳穴。接着还不等他喘口气,外面更多的丧尸涌了进来。Wade和Steve以及Thor的声音同时在无线电中响了起来,嘈杂不堪,Clint仅能勉强分辨出,他们在惊慌地让他快点逃,有丧尸进去了。


 


“谢了,伙计们!”Clint情急之下,根本来不及思考,直接一掌拍下了那个红色的γ按钮,便在人体试验器上面灵巧地一滚,翻到了房间另一头,拿到了自己的弓。在扫射丧尸的同时,Clint余光瞥见那机器中突然发射出了强而刺眼的绿光,把Bruce整个笼罩了进去。他非常担心,但是现在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不断想要吃掉自己的丧尸身上。它们太多了,Clint很快便用光了箭,不知道Lucky在哪,没人帮他捡回箭,老天啊,他们要死在这儿了吗?


 


Clint又抽出枪,对着涌进来的丧尸射击。子弹打光了他就用刀,那些丧尸将他逼到了墙角,Clint看见Tony也冲了进来,他抱着一个玻璃瓶子,在往资料室那边突破。


 


不能死,他们还要去科罗拉多呢,不能死,不能死。Clint用尽力气,一把拽过旁边的桌子挡在身前,接着额角青筋暴起,推着它猛地往前一冲,六七只丧尸被拦腰撞倒,后面的丧尸立即涌上来,把同伴踩了个稀巴烂。


 


“操——!!”Clint发出最后的怒吼,他杀得兴起,也不顾酸痛的肌肉,只拼命挥着刀,想要破图重围。就在他手起刀落,削掉一只丧尸的鼻子的同时,突然身边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——!!


 


随即Clint就被热浪掀翻了。他重重被甩在了墙上,后背又撞到了桌角,只发出一声闷哼,便软绵绵地趴在了地上。耳边轰鸣,什么都听不见,只有刺耳的鸣叫声,他担心自己失聪了,在短暂的昏迷之后,Clint赶紧抓住地面,张开嘴巴,强迫自己叫出来:“啊——啊,啊——”


 


Clint被摔得晕头脑胀,但是很快反应过来,应该是哪里发生了闪爆。他想要呕吐,可能是脑震荡,得快点起来,快一点,丧尸要来了,丧尸……


 


他眨眨眼睛,又觉得额头很痒,稍微一低头,立即有好多血滴在了地上。幸运的是,视线所及之处,丧尸全都躺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但是好景不长,Clint模糊地看到,又有一些丧尸冲了进来。


 


他想要起身,但是身体不听使唤,想要大叫,又喊不出声。刀也不知道摔到哪里去了,Wade不在,Lucky也没影了……他努力动着手指,想要站起来。


 


接着Clint身边突然猛地一震,一只绿色的大脚板轰然落下,正在他的胳膊旁边。


 


Clint心中一惊,这他妈是什么?丧尸王吗?他想要滚到一边,但是拼劲全力也不能动一丝一毫。他忍不住干呕了一声,微微抬起头,看见Tony趴在门口,脸扭向另一边,不知道怎么样了。刚刚发生了大规模的闪爆,整个楼层几乎都被毁了,没死已经算是万幸。Clint再次努力了一把,看见那些丧尸冲了进来,他颤抖着,想在死前再杀掉一只。


 


与此同时,身边的绿色大脚板突然有了动作。那家伙猛地往前一步,一掌便扇飞了一群丧尸。Clint喘息着,低声说:“……什?”


 


他——或者说它,全身都是绿色的,足足有九英尺高,每一次落脚,都会在地上留下一个深深的足印。接着他抬起头,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怒吼:“——Hulk,不准你们,动朋友!!


 


这只绿色的家伙怒吼着,踩死了一只又一只丧尸,Clint看见他一边把爬到身上的丧尸甩下来摔死,一边小心翼翼地捡起了Tony,接着他又转回来,大手伸过来,把自己也拎了起来。


 


Clint又怕又怒,但是Hulk只将他和Tony放在自己的臂弯中,接着又跑到另一侧,捡起了Peter和Nat。大家都处在半昏迷的状态,Nat伤得有些重,她的肚子被什么东西划开了一个很深的口子,几乎把衣服前襟都染成红色。


 


Hulk带着他们出了房间,他太高了,不得不使劲弯着腰。Clint努力维持着清醒,他不断念叨着:“Wade——?Wade……”


 


下一秒,Wade也被捡了起来,接着是Loki,Steve和Thor。Steve的右眼可怕地肿着,他被抱起来的瞬间醒了,接着看见Tony紧紧闭着眼睛,马上伸手过去,拉住了那人的手。


 


Clint嚅嗫着说:“Lucky呢……”


 


Loki已经发不出声音了,他动了动嘴唇,无声地回答:“在车里。”


 


Clint长吁一口气,接着他闭上眼睛,放任自己陷入了黑暗中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Tony睁开眼睛的时候,全身都抽搐了一下。他感觉嗓子火辣辣的疼,胸口上仿佛压了千斤巨石。


 


接着巨石突然消失了,Steve的脸出现在他上方,鼻青脸肿,正担心地看着自己。


 


Tony眨眨眼睛,忽然忍不住笑了起来,哑着嗓子问道:“……天呐,我是活着还是死了?”


 


Steve也笑了,他轻轻抓起Tony的手,放在嘴边吻了一下,低声说:“你猜?”


 


Tony重新闭上眼睛,小声问道:“资料呢?Peter拿到没有?Bruce怎么样了?Bruce——”


 


Steve俯下身去,抱住Tony,顺便蹭了蹭他的脖子。“嗯……你怎么不问我怎么样了,你怎么不关心我啊。”


 


Tony笑了,他稍微动了动,允许Steve爬了上来,压在自己身上。两个人抱在一起,每一次呼吸,似乎都是劫后余生的庆祝。


 


“……发生了什么?”Tony摸着Steve的头发,浅声问道,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脑子中的最后一幕就是Peter砸开了柜门,然后……嗯。”


 


Steve微微抬起脑袋,亲了Tony一口,又摸摸他的脸。“我们被救了……Peter拿到了资料。”


 


Tony看着Steve的眼睛,目光中有着隐隐的回避。那人似乎懂他的心情,便转移了话题:“Nat的肚子被碎掉的玻璃划开了,还好没有大碍,只是她得永远留着那道疤了。你还记得那层楼中发生了闪爆吗?Clint离得最近,他的听力受到了伤害,还好不严重,观察几天再看看。其他人也都受了伤,但是没人被咬,我们活下来了。”


 


Tony突然哽咽了一下,垂下眼睛,点了点头:“……好。”


 


Steve捧起他的脸,再次吻了他一下,带着安慰和依赖。Tony撑起一个笑容,带着鼻音问道:“你的头发怎么了?怎么剪得这么短,像只小刺猬。”


 


Steve凑过去蹭蹭他的鼻尖,又摸他的头发,“……你也是啊。闪爆把我们的头发烧掉了很多,我只好把焦掉的部分都剪掉了。”


 


Tony抬手抓抓自己的头发,果然短了一大截。他舔舔嘴唇,犹豫了很久,才鼓起勇气问道:“Peter和Loki……还好吧?”


 


Steve轻轻吻着Tony的眼睛,嘴唇擦过那人长长的睫毛。“还好……闪爆发生的时候,Thor把Loki压在了身下,而Peter正好有柜子挡了一下,所以两个人受伤最轻。”


 


Tony感觉心中更难受了:“你知道我不是问这个……”


 


Steve亲亲他,又亲亲他,两个人耳鬓厮磨了好一会儿,那人才说:“……你怎么不问问我们是怎么得救的?”


 


Tony搂着Steve,小声说:“我不想问。我不在乎。”


 


Steve叹了口气,放软了语气哄他:“别闹脾气,你应该在乎的。”


 


Tony把脸埋在Steve的肩膀里,闷声闷气地问道:“Bruce——嗯,找到他的尸体了吗?我们应该找个好一点的地方把他埋起来……”


 


“为什么要埋我?”车外突然有人说话。Tony一愣,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猛地抬起头,眼睛还红红的,有泪水在里面打转。


 


Bruce微笑着站在外面,看起来很疲惫,但是毫无疑问,他还活着。他赧然地微微歪了一下脑袋,对车里的两个人说:“抱歉,我不是想看你们……嗯,只是我做了一些吃的,要来吃吗?”


 


他指了指后面,依然像这之前一样平和而温柔。Tony顾不得擦掉眼泪,只推开了Steve,呼吸急促地说:“你——我……你——”


 


Bruce低下头,看了看地面,有点不自在地说:“……如果你不介意我会时不时变成一个怪物的话,那真的,谢谢。”


 


Tony憋了半天,终于低吼道:“——他妈的,你还活着!你以为我会介意你他妈变成什么怪物吗??你还活着!!


 


他跳下了车,跑到Bruce身边,狠狠打了那人一拳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TBC




为了写出‘电影一样的文字’,要写吐血了_(:з」∠)_,每次写战斗,七千字的描写用的精力大概是平时写2w字的感觉(不




原本还想把前面几章大修起来,结果实在写不动了,我要休息一年(躺



评论

热度(383)

© 角色扮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