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】Neighborhood(4) (全员普通人,复联社区)

嘿普通人!

木言不言:

全员普通人,邻居。人物性格设定基于MCU。


两个中年人恋爱的故事。有冬寡,本章鹰仿提及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Steve有一个爱好是洗车,把车上的泥点和轮胎上的灰尘冲干净总是能让他心情愉悦。洗完后最好能再打一遍蜡,然后他的福特F650就会在太阳下闪闪发亮。


“又在洗车了,”Natasha站在自家窗户前面看着前院的Steve,“他那辆皮卡能直接送到4S店里当新车卖。”


“那天他顺路把Tony送回来了。”Bucky从后面揽住Natasha的腰把头搁在她肩膀上。


“哪天?”


“上周吧,他们都在萨里酒店做项目的时候。”


“人人都爱Steve Rogers.”Natasha笑着说,对着隔壁草坪上看过来的Steve挥挥手。


“是啊,”Bucky凑上去亲她的嘴唇,然后小声加了一句,“我更爱你。”


Steve好笑地把头扭过去关了水龙头,软管被扔在地上软趴趴的。一块刚刚被水流冲掉的草皮可怜地翻着面伏在地上,他走过去捡起来重新铺回原来的位置。


Tony在床上模糊听到水流声,没清醒的时候他以为自己还在马里布靠海的别墅里。他睁开眼睛,看到卧室天花板角落有水洇过又风干的痕迹,于是想起来自己是在布鲁克林的某幢房子里——不隔音,防水也没做好。外面水声停住,Tony扯过夜里被自己掀到地上的晨衣披上,开门出去看看外面的动静是怎么回事。阳光从东边过来刚好照在隔壁院子里停着的皮卡上,反射的光让Tony虚起眼睛。


Steve刚放好草皮,站起来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——新邻居穿着棕色的晨衣眯着眼睛穿拖鞋站在新修剪的绿色草坪上,阳光从后面把头发边缘照成金色,他看上去懒洋洋的,随时都会伸个懒腰或打个哈欠。


“早。”Steve不咸不淡地打了个招呼,移开视线的时候发现Tony院子的篱笆坏了一段。


Tony听出金发男人并没有在问候里掺太多的热情,大概是对于自己晚起的一种含蓄抗议。这些当过兵的,Tony撇撇嘴,总巴不得别人和他们一样五点起床,绕着社区跑十圈后再给房子来个大扫除。


“我可不是那些站军姿的。”Tony咕哝了一句,朝对方扬扬下巴算是回了问好,然后裹裹晨衣回房子了。


Tony把咖啡机的插头插上,从冰箱里把牛奶拿出来倒了半盒进去,按启动后发现忘记放杯子,又去客厅拿了马克杯塞在增压泵下面。手机备忘录没有提醒事项,邮箱里也只有亚马逊发的几条广告,他左滑摁了删除,Pepper之前的邮件自动顶上来。


他和Pepper提过这个金发邻居,关于自己是怎么“不小心”弄丢他送的乔迁礼物和在萨里酒店意外的见面。而Pepper唯一记住的只有Steve开的那辆皮卡,并对此表示了强烈的不满:


“这种车的排量有多少,至少6.5吧!我一直搞不懂谁会需要在城市里开客货两用的车,他们又不是搬家公司!”


Pepper说这句话的时候吸了两口气,好像Steve和他的车是两个急需被拯救的堕落灵魂似的。


“欧佩克在为了你减产呢亲爱的,别生气。”Tony把手机拿得远远的避免耳膜受到进一步的摧残,调侃了几句后挂了电话。


最后一缕蒸汽尖叫着从增压泵里钻出来,Tony拿起马克杯喝了一口,伸舌头把糊在嘴唇上的奶泡舔掉。再切两片面包涂黄油,早餐就是这些了。Tony对吃的没有太多热情,虽然他乐于享受美食,但一个人的时候能吃饱就够了。


三分钟后他把面包皮扔进垃圾桶,并不知道隔了一幢房子里住着的情侣正围绕着“食物”进行热烈的讨论,目的正是为了给新邻居来一次像样的欢迎会。


“猪肋排、烤肠,还有什么?”Natasha拿笔在纸上飞快地写着,象征性地问了Bucky一句后又自顾自地列清单,“明虾,再来点蔬菜。”


“啤酒。”Bucky抓住机会发表了意见。


“对,啤酒,”Nat点点头,“等Clint回来再问问他,他是行家。”


“他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周末吧,Barbara肯定不会让他在她公寓过周末的。”Nat说,把握十足。


“Bruce也说周末回来,巡回报告结束了。”Bucky说,他不是很爱热闹,但Nat是个活跃的姑娘,所以他也就随着她。


“人这么齐!”果然Nat欣喜地合上本子,笔被随意甩在一遍。


“那我明天和Steve去仓库把烤架和煎锅拿出来。”Bucky抿着嘴巴笑了笑,准备去Steve那里商量要买多少烤肉用的碳。


“欢迎会?”Steve皱着眉头问。


“Nat很积极,就像之前Clint搬到Bruce这里的时候我们办的那种。”Bucky挨个掰着指关节,右手大拇指怎么都弄不响,于是他最后放弃了,垂着手看着好友。


“那是因为Clint自己是个厨子,东西都是他自己烤的。”而且他没乱扔东西,也不是那种用自己名字命名公司的自恋狂,Steve在心里补充,同时意识到自己罕见地对别人形成了成见。


这可不像你自己,Steve握了握拳。


“好吧。”他最后点点头,看到Bucky“我就知道你不会有意见”的表情后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
下午的时候他和Bucky一起出门,又一次看到了Tony那段坏掉的篱笆。


在他们出门的时候,Tony正蹲在盥洗室的一个大塑料箱旁。塑料箱是他从车库角落里翻出来的,大概是前任主人留下的。现在它是一只红耳泥龟的窝——就是Steve急刹车后捡回来的那只。里面放了两块青砖,水很浅,只到砖头的一半处。


“叫你什么好?”Tony伸手去摸乌龟的头,小东西没有缩回去,反而把脖子往前伸了一点,鼻子顶到Tony的指腹。


“傻,不知道躲,还自己跑到路中央去,”Tony收回手说,“就叫你笨笨好了。”


乌龟不知道自己被冠上了“愚蠢”的头衔,它盯着Tony看了一会儿后把头埋到水下去,一串气泡从鼻子里冒出来,发出小小的咕噜声。


“笨笨。”


又是一串气泡冒出来。


Tony站起身时腿有点麻,他捶了捶膝盖走到书房打开电脑,然后打开谷歌输入:


[怎样饲养红耳泥龟]


TBC.



评论

热度(87)

© 角色扮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