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去经年眉间记

好文值得实名。

田野微风:

第二十三章


这一次和穷奇争斗,虽然以暂时冰封了穷奇而结束,但润玉的身体也伤痕累累,除了服用太上老君的仙药之外,还需化龙池里灵气修补,遂选择每日夜深之际,前往化龙池疗伤。


巨大的化龙池内,润玉现了真身,蜷息在池中,看着龙尾部分因玄天冰链拔除龙鳞之故,已失去了原本的银鳞光华,变得暗淡无光,甚是丑陋。润玉神色一黯,想到觅儿曾经一再的夸赞,如今却变得残破不堪,令他再次产生了自卑感,也不知觅儿见到这丑陋的龙尾以后,会不会被吓到。


许是心有所感,锦觅那云雾似的身影缓缓凝聚成形,出现在了化龙池畔。润玉一惊,急忙将龙尾敛聚在池底,掀起了巨大的水花,穿过锦觅的身形,尽数落在化龙池畔的玉阶上。


“小鱼仙倌,你为什么每次都要将尾巴藏起来呀!”锦觅撒娇似得抱怨着。自那日短暂的凝实身体之后,锦觅很是虚弱了一段时日,最近润玉在化龙池疗伤,而她则借着此间灵息也养的差不多了,今日一试,果然出来了。


“觅儿,你恢复的怎么样了?”自那日短暂的凝实过身体以后,觅儿又很快恢复了幽魂之态,但恢复了游魂之态的她,却虚弱的很,连自行返回灵木牌的力量都没有了。最后还是润玉用自身仅剩的灵力做引,将她安然送回了灵木牌,休养生息。今日是她返回之后,头一次出来。


“我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你看我现在不是已经能自己出来了嘛!”锦觅转了一圈,展示给他看。


“那就好。”其实看到锦觅的那一刻,润玉差不多已经猜到了,但还是想确认一下。锦觅趴在化龙池边,往下看,口中念叨着,


“小鱼仙倌,你怎么样了?伤是不是还没好呀!上次你吐了那么多血,吓死我了,我好害怕你永远醒不过来,被那个坏蛋占据了身体怎么办!”锦觅一想到那天的情形,还是忍不住后怕。


“是润玉不好,害觅儿为我担心了。我现在已经好多了,而且我不会再给那个坏蛋一丝一毫的机会,所以,觅儿无需担忧。”虽然得了他的保证,但锦觅还是不放心。想到若是以后再也见不到小鱼仙倌了,她心里就难过的不得了。


“那小鱼仙倌,你答应我,以后永远都不要消失好吗?”她不依不饶的要他保证,却奇异的安抚了他因着龙尾而耿耿于怀的心。


“好,只要觅儿能许诺一直陪着我,我就永远不会消失。”他知道自己趁人之危,在觅儿还未恢复记忆之时,要她许下重誓,是卑鄙了一些,可是若是卑鄙能留得住觅儿,他情愿做那卑鄙之人。


“好。”锦觅毫不犹豫的就应下了,看着她那清澈无垢全然信赖的眼神,润玉心虚的别开眼,然心中却无半点后悔。


锦觅透过层层水波,发现化龙池中的龙身,依旧磷光闪闪,漂亮了了。可是当她的目光触及龙尾处,却发现那里一片黯淡乌紫,失去了龙鳞的光华,犹如被剑戟划出了无数伤痕,还在缓缓的渗出细微的血丝。锦觅心里一痛,深切的目光一直在那处缠绻,好想抱着他的伤处,为他抚平所有的伤痕。


“小鱼仙倌,你这个骗子,明明伤还没有好、、、、、、”锦觅喃喃自语,倏地散去身形,化作灵息便往化龙池底部,受伤的龙尾那里坠去。


“觅儿、、、、、、”润玉大惊失色,急忙使出神龙摆尾,连带着锦觅化身的灵息和丑陋不堪的龙尾,一起甩上化龙池畔。当他发现重新聚了身形的锦觅,正俯身在他受伤的龙尾处时,那些以往的自卑感,汹涌而至。龙尾不停的蜷缩着,广袖化作一片流云,延展出去,堪堪遮住了那一处丑陋,言语中满是苦痛,


“觅儿,不要看,会吓到你、、、、、、”锦觅从未见他露出如此自卑脆弱的模样,她冲到润玉面前,环住他,柔声安慰道,


“小鱼仙倌莫要担心,我不会被吓到的,在我心里,小鱼仙倌的尾巴永远都是那么的无与伦比,没有任何能比得上它在我心里的美好。”尽管感受不到真实,尽管她的身形依旧虚无,可润玉还是湿了眼眶,张开双臂,拥着她,心里向天地许下重誓,


“今日吾以天地之主之名起誓,此生不负,吾与尔缔结生死神契,尔生吾生,尔死吾去,天地同归。”觅儿,若是到时候为你重塑仙骨失败了,那么我们就同去同归吧!天地若无你,我亦将不存。


这道天地之誓,直冲上清天,九九八十一道紫色逆雷,应下了这份誓言。六界众生,莫不惊疑的看着青天白日里忽现的紫色逆雷,心中暗忖,这又是哪个避世大能许了如此决绝的上神重誓。他们做神仙的,活的越久,便越不会轻易许下神誓,毕竟天道的反噬之力,即便是至高无上的上神,也不能避免。


而远在魔界深渊里,苦苦寻找巫灵的旭凤,也感应到这份重之又重的神誓。他抬眸遥望着深渊上方,无尽的上清天,神色忽地一变,心中似有所感,好像有什么命中注定的东西正在慢慢消失一般。不怪旭凤会有所感,毕竟他与润玉血脉相连,而锦觅乃是他情思所系。但从锦觅应下润玉,不离不弃的那一刻开始,天道已然斩断了他和锦觅的这段前缘。



评论

热度(84)

© 角色扮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