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Clint中心】若我独行 3

鹰眼我的爱!!!!

阿浓:

3


 


 


 


Clint睁开眼睛时,看见Natasha正坐在他的床边看书。他觉得脑袋有点晕,眼睛非常干涩,似乎自己睡了好久。


 


他张张嘴,想说话,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。但是紧接着Natasha就放下书靠近了他,脸上带着欢欣的笑容。


 


Clint这才发现不是自己不能说话,而是他的助听器被关掉了。他不知道Natasha为什么会在自己的床边,她从来不和任何人如此亲近。不过他此时此刻只觉得昏昏沉沉,很难思考什么事情。


 


Natasha说了一些什么,Clint看看她,整个脑子都反应迟钝,读不出唇语。他闭上眼睛,缓慢地抬起手,打开了助听器。


 


“——了吗?”Natasha的声音和四周嘈杂的响动再一次灌了进来。Clint哧哧地笑了起来,哑着声音说:“什么?”


 


Natasha挑起眉,似乎在考虑要说什么。隔了一会她才说:“你还记得自己怎么了吗?”


 


Clint扭过头,蹭了几下被子,睁开了眼睛。这次他感觉好多了,刚刚雾蒙蒙的视线已经变得清晰起来,这让他觉得安全。Natasha耐心等了一会,Clint才慢慢记起之前的事情。


 


“我……”他的声音因为很久没有说话而变得奇怪,于是他赶紧清清嗓子,才说:“我后背的伤口——”


 


“你知道任务做到最后,你突然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有多吓人吗?”Natasha从上往下俯视着他。“你应该看看Coulson的脸色,他大概想再朝你的后背砍几刀了。”


 


Clint立马紧张起来,于是忍痛从床上半支起身子:“我们的任务完成了吗?你拿到资料没有?”


 


Natasha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装出冷冰冰的样子。不过还好她大概也觉得现在Clint受不起任何惊吓了,所以只装了几秒钟,就松口说:“……完成了,我拿到了资料。”


 


Clint大大松了一口气,重重跌回被子里。他揪住被子,一边猜测自己睡了多久,一边说:“那Phil就没理由生气。看?我坚持到了最后,我知道你可以搞定那些蠢货的。”


 


Natasha露出一个笑容,亲切地靠近他:“不,Agent Barton。在我们收尾时,你突然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实在是有碍观瞻,别忘了当时我们俩可是面对着17个带枪的混蛋呢。”


 


Clint心虚地瞥了她一眼。“呃……我眼睛好着呢,我解决掉了大部分之后才晕倒的,那个时候大概还剩……呃——”


 


“4个。”Natasha帮他回答了出来,同时表情变得很严肃。“但这不是人数问题,Clint。你的伤势未愈就参加这次任务,对上级隐瞒事实并且差点让我们任务失败——你知道我看见你突然从上面摔下来是什么感觉吗?!我以为你死了!”


 


Clint憋了半天,几乎都把自己整个人缩进被子里了。最后他小声说:“……好吧,我只是,我觉得没那么严重。”


 


“我以为你好好去了医院治疗。”Natasha站直了身子,皱着眉说,“我以为你在我们的任务之前已经处理好后背的伤口了。但是你居然放任它到了化脓发炎的地步。而Coulson为此得写一份又长又无聊的报告,说明为什么他会让重伤队员去出任务。——你该听听大家私底下都是怎么说他的,大部分人现在都认为他是个冷血动物。”


 


Clint心中的愧疚感更大了。他无力地说:“我没……我是说,这是我的问题——”


 


“这当然是你的问题。”Natasha毫不客气地打断他。“因为你的鲁莽,让整个任务差点失败,也让Coulson被Fury约谈了两次。知道我们的好局长怎么说吗?他认为Coulson如果连下属如此重的伤都看不出来,那以后就不用再在局里呆下去了。”


 


Clint目瞪口呆地看着Natasha:“……真的吗?”


 


“你觉得呢?”Natasha抱起了胳膊。


 


Clint觉得非常不自在。他的后背已经没有那么疼了,应该是已经处理妥当。他瞥了一眼桌子上的电子日历,还没等反应过来,Natasha就直接说:“你睡了28个小时,医生说你后背伤口严重感染,引起了发烧和意识不清。”


 


Clint咽了一口口水,小心翼翼地说:“……我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了。”


 


Natasha点点头:“最好是这样。那么我就先走了,Coulson给你放了一个月的假,养好伤之后去找他报道。”


 


Clint登时大声叫了起来:“——一个月?!”


 


Natasha假笑了一下。“是的,他想确保你的伤已经完完全全好了,而不是跟他说‘只是像切菜时不小心切到手指’那样的小问题。”


 


Clint掀开了被子,很坚决地说:“我已经好了——”


 


“去跟Coulson说去。”Natasha打断了他。“我只是负责看着你醒过来,现在你已经生龙活虎活蹦乱跳,我就要走了。”


 


Clint顿了顿,终于软了下来,小声说:“……跟我保证Coulson不会杀了我?”


 


Natasha拢了一把头发。“可能吧,大概,我不确定,亲爱的。”她拿起了自己的包。“冰箱里有很多吃的和牛奶,热一热就可以吃。”


 


Clint大声叹了一口气。


 


 


 


“所以,伤已经养好了?”Coulson头也不抬地批阅报告,他是唯一一个还在坚持用笔批报告的人,别的管理层人员都已经用扫描件了。


 


Clint不自在地坐在Coulson那张巨大的办公桌对面,小心翼翼地说:“对……是的,完全好了。”


 


Coulson依然没抬头。“很好,你的假期还有13天,回去休息吧。”


 


Clint不知道应该说什么,张了张嘴,道歉的话又说不出来,只好尴尬地坐在那里,觉得很泄气。


 


他坐了快十分钟,Coulson抬头换笔时,仿佛才注意到Clint还在。他有些惊讶地说:“你怎么还没走?回去休息吧。”


 


Clint鼓起勇气说:“我很抱歉……”


 


“没什么可道歉的。”Coulson重新低下头去,继续读报告。“你完成了任务,养好了伤,非常好。所以13天之后我会再次给你安排任务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
 


Clint脱口而出:“但是Nick他——”


 


Coulson嗯?了一声。


 


Clint可说不出‘听说Nick要把你开除出管理层’这种话。Coulson总归是自己的顶头上司,再加上这次确实是他不对。神盾的管理机制一向是从上面开刀,他对Coulson隐瞒了伤势,之后出了问题,局长肯定要问Coulson的责任。


 


Clint舔舔嘴唇,想了一秒之后,换了个方式。“唔……你今晚有空吗?我想请你吃饭,上次你还请我吃意大利菜了。”


 


“抱歉,最近都没空。”Coulson礼貌地回绝了。“我有很多工作要做,你为什么不去问问别人呢?”


 


别人——谁呢?Clint有点茫然地想。他们在三个月前把Loki赶回家了之后,组成了一个团队叫复仇者,可是Clint除了Natasha,不熟悉里面的任何人。他面对着突然多出来的假期,却不知道该找谁出去。Clint倒是一直关注着Tony的动向,但是自己这两个星期都在家里乖乖养伤,没太好意思联系他。


 


Coulson见他开始发呆了,就放下笔,彬彬有礼地说:“还有问题吗?Agent Barton?”


 


Clint吓了一跳,赶紧站了起来说:“不——不,先生,没有问题了。”


 


Coulson点点头。“很好,那么我要工作了。”


 


Clint知道这就代表着下逐客令。他咕哝了一句‘抱歉’,就转过身,落荒而逃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呃,下次调试助听器不是在13号?你来早了。”Tony拿着咖啡看着突然来到Stark大厦的Clint,表情有点呆,“或者是我记错了?天呐我最近事情太多了——”


 


“不,不Tony,我只是,呃,我只是问问今天能不能给我调试。”Clint站在电梯里,觉得自己很蠢。他从Coulson的办公室出来之后,不知道要去哪,却也不想回宿舍,最后兜兜转转,居然就来到了Tony的家。他在门口站了一会,最后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——碰碰运气嘛,一旦Tony有空呢?


 


但是现在他后悔了,钢铁侠显然没空。Tony应该是刚从工作室里溜出来找咖啡喝,他看起来脏兮兮的,脸上还有一块黑色的污渍。Clint不得不狼狈地撒了一个谎:“就……呃,我的助听器出了一点小毛病,就是有点杂音……”


 


Tony马上放下了咖啡杯,对他点点头。“哦老天,我们去楼上,我得给你检查一下。”


 


Clint结结巴巴地说:“谢谢。”


 


Tony也走进了电梯,跟Jarvis说:“J?去无菌室。顺便帮我连一下地下室,我得告诉Bruce。”


 


Clint眨眨眼睛,还没来得及问,他们眼前就出现了全息屏幕,Bruce正戴着手套,盯着眼前那一大堆瓶瓶罐罐一脸若有所思。


 


“Bruce?”Tony说,“Clint来了,我得给他检查一下助听器,所以你得等我一会。”


 


Bruce抬头看向屏幕。“哦,Clint,你来了。”他温和地笑着说,“助听器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


 


Clint没想到Bruce也在,突然要面对两个同伴撒谎,他感觉压力陡增。“我……呃,没什么大事。”他努力挺直腰板,“小毛病而已。”


 


Bruce说:“好的,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告诉我。”


 


“有我在呢,你还是继续盯结果吧。”Tony插嘴说,“挂了。”


 


全息屏幕收了起来。Tony的手搭在Clint肩膀上,转脸问他:“——感觉有杂音?什么时候开始的?什么样的杂音?”


 


Clint一边紧张地思考,一边拖延时间说:“呃……什么?”


 


Tony有些吃惊:“杂音这么大了?连我说的话都听不清了?”


 


Clint缩了缩脖子,反应过来他是误会了。但是他没打算解释,赶紧问道:“博士为什么会在你家啊?”


 


Tony还在不放心地瞥着他的耳朵。“哦……你前阵子不是任务受伤了么,就没跟你说,我打算把这里改成Avengers大厦了。”


 


Clint敏锐地抓住了重点:“谁说我受伤了?”


 


“大家都知道啊。”Tony抓了抓脸,“Natasha说你突然昏迷,从高台上摔了下来,不过医生说没大碍。我们还去医院看你了,可惜那个时候你还在呼呼大睡。”


 


Clint感到自己的自尊受到了很大的伤害,后背已经开始冒汗了。不过Tony没注意,还在继续说:“还好送医及时,医生说你后背的伤口已经感染很严重了,渗出的血和衣服都粘在了一起,所以他们不得不把它剪开。”


 


Clint低下了头,过了一会才说:“……抱歉。”


 


Tony奇怪地看了他一眼。“为什么要道歉?你做得很好了,就是有点太拼。这可不好,因为Natasha把你送去医院的时候吓坏了,她告诉我们你要死了。”


 


Clint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小声说:“那只是小伤……”


 


这时电梯停了,两个人一起走了出去。Tony大惊小怪地瞪着他:“小伤?你那道口子从肩胛骨一直到屁股那里了,多疼啊。”


 


Clint没说话,只沉默地跟着Tony往前走。他们在无菌室门口停了下来,Tony对他说:“你等我一会,我得去冲个澡。随便找个地方坐一下,我马上回来。”


 


Clint想跟他说别麻烦了,助听器一点问题都没有,可是又说不出来。Tony再次拍了拍他的肩膀,就飞快地往旁边的浴室走去了。


 


Clint不安地原地站了一分钟,最后下定决心,转身又钻回了电梯。Jarvis问他:“Agent Barton,Sir让您在原地等会儿。”


 


Clint抓着衣角说:“……请转告Tony,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。我得回去了,真的,麻烦去一楼。”


 


Jarvis照做了。Clint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和Bruce也打个招呼,最后放弃了这个想法。他从来没觉得自己如此格格不入——他的同伴们,其他复仇者们,都是货真价实的超级英雄。他们刀枪不入,无所不能,而自己却只是因为一道刀伤,就会发炎高烧,甚至需要卧床两周。


 


Clint知道没人会说他没用。但是此时此刻,他却真的觉得自己很没用。


 


 


 




TBC




啊啊,要开始挨个人往大厦里邀请啦……应该会隐盾铁xxxxx




还有罗叔叔那篇你们怎么都不看了!你们不想看开车了!不开心!

评论

热度(1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角色扮演 | Powered by LOFTER